星渡

记所思所想,求知行合一

上瘾和虚无

      我好像很久没有自我反思了。

      至少有一年的时间,我不停地看网络小说,玩游戏,刷娱乐视频。明知精神在陷落,却自甘消弭。充塞着快感的大脑无法停下,忘记睡眠,忘记进食,夜以继日地超负荷运行,身体在悬崖边缘发出即将崩溃的警告,一切都如此疯狂。

      疯狂,只能用这个词来形容。

      这不知名的疯狂让我向死亡疾驰,就好像死亡是一种安宁的解脱。可是何至于如此呢?我根本不是会轻易寻死的人,充其量是厌恶眼前的生活而已,我依然满心热爱。我想也许这就是上瘾,让我看到它的结果,或许是一种自我求生的提醒。毕竟我是如此了解自己,很早之前就预见了我不安定的世界会遭遇哪些灭顶之灾——悲观,虚无。

      那些在我尚未进行思考之时还苟延残喘的美德——自律和坚定,是否已经远去?我该如何才能找回它们?我能维持吗?现在的我简直可以说游离于人群之外,又信念不足,连普通的生活都无法维持。原先的我,借着对爱情的向往,把热情的信念维持在某个人身上,当作一盏随时引路的灯。现在我越来越不敢奢求爱情,对婚姻避之不及,更不愿意把人作为信念和灯塔,我一厢情愿地认为其肤浅,看不清,不敢信任,毫无缘分。

      而现在看来,如果有,反倒还幸运。

      心情不佳,改日再聊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