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渡

记所思所想,求知行合一

关于我是不是喜欢你

      如果我喜欢你可以随意说,那喜欢就变廉价了。如果我说喜欢,那一定是百分之百爱你,才敢说一定。

      如果我不能确定,我会痛苦,我会畏缩,在矛盾中斗争,直到我确信我喜欢你,或者在其中消磨我的倾慕。

      爱情一定关乎性吗?假如我爱你但不想跟你做呢?那算不算我爱你?柏拉图怎么区分亲情的爱和无性的爱情?怎么说明我是否有能力去爱一个同性?还是说我只是想要一段亲密关系?太多的问题没有答案,我搞不清楚这些,没资格说爱你。我看轻爱情,但对你一定很认真。

      我对你真的有如此深刻的情感吗?我是不是为了寻找“爱情”的痕迹,体会浪漫和被爱,所以自欺欺人假装喜欢你?如果你被我表白,请一定不要被我的花言巧语欺骗,通过我的行动来看清我。不要相信我的眼泪,不要心软,不要被我绑架。我害怕你被我的天生感性和冲动所欺骗,正如我此刻所为,我正在让你感动,企图以此绑架你。请不要被我绑架,请以喜欢来面对我,而不是怜悯。

      我开始对你提要求,哪怕我还不能确定我是否爱你。我是这样自私且霸道,所以在我确定是否爱你之前,请远离我,无论我如何央求你。如果你爱我,请悄悄让我也爱你,大张旗鼓的方式会让我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所以我到底爱不爱你?

      这些挣扎能不能证明我爱你?

      不想让我的犹疑来困扰你,能否证明也许我有一点爱你?

      所谓爱情是世界上最大的冒险,我得用出我许多年来积攒的全部勇气——我是否有此种决心?我不够热血和冲动,是不是说,我不够喜欢就?为了避免受害,于是要选择错过吗?

      如果我不是百分之百喜欢你,我靠近你,会伤害你。这样的我来靠近你,难道也算喜欢吗?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到底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?想要拥抱你是吗?看见你想要微笑是吗?怕我让你不开心是吗?我是不想让你伤心,还是不想因我伤心?(我怕你伤心,还是怕你生我气,是两个问题,后者只是我的私心,担心我被你讨厌,而不是把你放在心上地爱你)

      也许没那么喜欢吧。

      你看,情感是可以被理智的诘问消磨的。

      可如果连这些都没有消磨,也许就又不是爱情了。毕竟我可以毫不犹疑地回答我爱我的妹妹。

      真是古怪的爱情。

评论(2)